APsalt

微博@爪CLAW / SealeveL冰海社所属
随性地更点图文。有时候也做小游戏。

【原创/轻奇幻】依姆普兰旅歌 02 可爱的男孩子

文/泠山



几乎就在舌尖挨上手指的前一秒,完全出人意料的,上臂后侧重重挨了硬物撞击,向上挥起,指甲连带地划伤了他的脸颊和眉骨。

……什么?

隆玛尔怔着,还举着手臂,就听到背后有外地口音的说话声接近。

“怎么这山里所有的土著都一个毛病,看到不认识的东西就要往嘴里放。”

听那声音来自于身后,隆玛尔反射地用头向后仰撞,后脑和人体某部分角力发出声响。也许是额头,也许是鼻骨。不过胆敢袭击他,可没法全身而退,对于这种被挑衅的打架,隆玛尔从不打算退让。

“唔!”

满意地听到身后的人发出痛呼,他跳起身来,毫不留情就抬起一脚,正揣在对方捂脸的手臂上。

……嗯?脚下的感觉好轻。

眼看着无故袭击自己的敌人跌飞出去,隆玛尔却立刻明白那不是自己的功劳,而是对方为了闪避有意为之。他不快地往旁边啐口唾沫,将领口的扣子扯开。

“你踢我?”

他低吼着,心想是不是又是镇上哪个以前被他收拾过的恶霸小子来寻衅,可很快发现对方的衣着非常陌生。

“是啊,踢你是刚刚把你从死亡边缘救回来,你有什么意见?”

小个子男孩高声回道,态度竟然比他还强硬。

隆玛尔恼火地左右活动脖子,故意让关节发出咔咔声响:“你这是在挑衅。”

“知不知道好歹啊?!”

年轻男孩放下捂鼻子的手,疼痛地吸吸气。

和随便就出手打人,以及粗鄙的口音不同,他的长相非常女性化,或者说,年幼未脱稚气。眼睛又大又亮,脸颊的红晕与村中孩子不同,是粉红色的,那是营养良好,并且在更低海拔的地方生活才会有的细嫩肌肤。

“……你才几岁?”

隆玛尔看清他的脸,气就消了大半。他已经成年,不和小孩子一般见识。

“在这个大陆,年龄可不是衡量力量的标准,我才是劝你不要挑衅我。”

男孩戴着陈旧却干净的宽檐圆帽,少见的蓝发与下巴埋在毛线领巾里。绑腿扎得整整齐齐,淡蓝色印花衬衫上套了皮质的背心,手上也戴着镶有金属扣的皮护甲。高高在上的语气毫无道理,好像他花大钱把隆玛尔买了,现在正在理所当然地对奴隶训话似的。

“你到底是谁家的小孩?独自跑到这样的深山里,很危险的,赶紧回家去吧。”隆玛尔迷茫地说。

男孩尖锐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。

明明长得这样可爱,他的言行却丝毫无法令人喜欢。就像浑身是刺的小动物,随时准备找机会咬一口。

隆玛尔忽然觉得很烦躁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就是有种说不清的心悸,好像他迟钝的神经直到现在才意识到,一个打扮成冒险者模样的少年与山里出现的异象之间,或许是有什么让人不安的联系。

本来就不善于争辩,着急之下,他挥拳过去,没真的想伤人,只是掀开那张清秀可爱面孔上的帽子,把这孩子吓跑就算了。

什么?落空了?!

从小到大都没见过出拳之后还会打空的情况,隆玛尔举着拳头愣住,发现男孩什么都没做,只是往旁边轻轻走出一步而已。

以为那只是凑巧,隆玛尔不服气地又挥出几拳,男孩也仅仅只是散步般走动几下,他的攻击却仍然徒劳无功。

比起打不过,打不到这件事更让人丧气,就像挖了一整天连树都连根拔起,却只找到残留虾菇碎片的动物粪便。

“你为什么跳来跳去!烦死了!”

最后,隆玛尔忍不住大吼起来。他扑向男孩,眼看着人影弯下腰,像小野兔一样轻松躲过。

完全就是在耍着他玩而已。

“我难道还站在原地给你打吗?我又不傻。”

男孩的句尾忽然撇出非常奇怪的音调。怎么听都不是刚才操的那口帕卡以北的粗鄙口音,但还没等隆玛尔想出到底在哪听过,就感到右腿一阵剧痛。

又是这样能看清对方做出的动作,身体却无从反应,他的身体高大,上了发条般的动作来不及收回,正好被利用个正着。眼看着男孩用皮靴尖稳稳地踢了他的右腿膝盖下方,抓住他的肩膀下压,膝盖顶上腹部,两手抱拳给后脑重重来了一下。

“现在你知道,不应该用年龄和外表来评判人了?我只是来办自己的事情,你才是该乖乖地回家去。”

少年一边说着,一边将漂亮的靴尖交叉立在地上。他站的位置非常巧妙,正好让趴到地上的隆玛尔能看到他的脚,却伸手摸不到。

“呜……”

隆玛尔已经很久没有挨过打了。动手时,一般都只有他打别人的份,或者就算他心软挨几次拳脚,也不痛不痒。但这个男孩明明白嫩细瘦,出手却又准又狠,让他痛得眼前发黑。

“我不喜欢和人啰嗦,话只说一遍,听好了。”

少年蹲下来,凑近他的耳旁。

“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发现这里,现在都立刻回去,再也不要来第二次。现在水体出现的异常,明天就会消失,不必太害怕,也不要告诉任何人。”

听他说到了山里的异常,隆玛尔不禁一愣:“你怎么……知道……我以为只有我……”

“我才是专家中的专家。我是从南查吉赶过来的,那边的山体也有出现这种变化的情况。”

“什么?你不就是……小孩子吗……”

隆玛尔还没说完,肩膀就被狠狠地踩得陷入土中。他看着草叶下汩汩流动的暗红色朝自己逼近,只得紧闭上嘴。

站起身的少年声音很快远离:“你有一副很棒的身体。只可惜你没有好好锻炼它,也没有得到相应的指导。连我都能轻松放倒你,你还想接近湖里的那东西?”

“湖里?你说湖里有什么……这片湖没有河流通向外面。我潜到湖底看过,它的来源是地下水。”

隆玛尔完全抓不到对话的重点。也许他真的见到了一个来自外乡的专业冒险者,或者传闻中的那种赏金猎人,那些诗人口中的英雄们,和现在眼前乖戾自大的人实在搭不上边。

跌跌撞撞扶着左臂站起身,全身都是混合着甜腻红色的泥土。他现在像极了从战场逃难的士兵,虽然只是单方面挨打,一拳都没能还击。

少年对他说的话怔了片刻,竟然没有再继续离去,而是站在原地眺望远处:“你说你潜入过湖底?你当时看到了什么吗?”


评论

© APsal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