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salt

微博@爪CLAW / SealeveL冰海社所属
随性地更点图文。有时候也做小游戏。

【原创/轻奇幻】依姆普兰旅歌 04 发生了什么

文/泠山

轻奇幻。男主角烦恼很多,不过故事是比较轻松哒。

力量会有的,冒险会有的,可爱的女主角也会有的(?)

安心安定地日更中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然而他的话并没有起到安抚的作用,看到隆玛尔还在向湖边靠近,像着了魔似的想找寻这异变的源头,他只能叹口气加快脚步过去,伸手将青年拦住。

“接下来不是你能接触的东西,想活命就退后。如果你急着送死也不关我的事,至少女士优先的道理还是应该懂吧?”

隆玛尔虽然想甩开他的手臂,但玫恩拦下他的胳膊虽然细瘦,却十分灵活,推不开也绕不过。

这时青年才渐渐清醒过来,他捂着鼻子摇摇被酸味冲击发晕的脑袋,回想刚才听到的那句话。

“女士优先?”

他不可思议地问。

“怎么了?难道说你们这个地区女性完全没有地位,必须走在后面?南查吉可不是这样。”

玫恩背对他说着,走到殷红的水岸边蹲下,从腰包中拔出一只小瓶,取了少许液体,对阳光晃瓶观察着。

隆玛尔上上下下看他。虽然没有任何男性化的硬朗气息,但那股乖戾干练的气质也毫无女人味。更何况刚刚他摘下帽子,一头蓝发只到耳际,完完全全就是少年的样子。

“你是女孩子?”隆玛尔忍不住问出声来。

玫恩看瓶子的动作停下片刻,这才缓缓转头看向他:“难道你觉得我是男人?”

隆玛尔此刻的惊愕不比刚刚看到湖水的时候少。

“可是你长得这么……这么……”

玫恩那张俊俏的脸蛋上,眉头骤然绞到一起,右手指向他:“什么?你把话说清楚。”

隆玛尔看到她的宽大衣袖中闪出了危险的光泽。那好像是某种武器,但又不像是小刀或鞭子。

他极其敏捷地向后跳了两大步,躲开了那危险光亮的指向。他的脑子有生以来第一次转得飞快。

“你……没穿裙子!而且你的头发那么短!”

玫恩没说话,只是不可思议地看着他。

或许是帽檐下面投过来的视线太过尖锐,又或是那张白皙俊美的脸蛋上露出的嘲笑太露骨,隆玛尔不用得到回复,就已经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。

但他真的说错什么了吗?从出生到现在,他从来没有见过哪个女孩子像这样的!

“帕卡的封闭程度,真是超出想象。”

玫恩仿佛对他整个人都失望了似的,摇摇头,将危险的右手放下来,嘲笑地扬起下巴。

“那么今天你就多了一个知识,世界上不仅有女人不穿裙子,而且还有女人不穿上衣,有女人剃光头。更何况在这大陆,登记在册的大魔法师,超过六成都是女性,她们穿的可是法袍,从没人穿裙子。”

“怎么可能?!”

隆玛尔脱口而出,但看到玫恩的表情,他又只能忍气吞声。

这个外乡人不是普通的女孩。到现在为止,虽然反应比常人慢,交流笨拙思维单线,但隆玛尔至少还能明白这一点。

“你到底在找什么?我可以帮你。我是当地人,肯定比你熟悉。”

看玫恩还是来来回回在岸边踱步,隆玛尔试着搭话。

湖泊是呈东西方向的椭圆形,隆玛尔熟知它的构造。他绕湖不知走过多少圈,将周围的植被都做了调查,铭记于心,并且清理了年代久远的少许垃圾和捕兽陷阱。这里并不是无人区,只是鲜有人迹,但既然隆玛尔能找到,就可能有其他人也造访过。

“是吗?你知道这里是普兰的卧榻?”

听到女孩头也不回问出的话,隆玛尔绞尽脑汁,也理解不了那副浓重北方口音下遮掩的究竟是什么词汇。

“不知道。你刚才说的词是什么意思?”

“至少,你该知道普兰吧?”

“普兰神当然是知道的……但我们不信奉普兰,我们都是帕卡山神的子民。”

这次,女孩总算有反应了,用手指推起帽檐看向他:“是的。就是创世神之一的普兰。这里曾经是他的卧榻,通俗来说,就是他睡过的床,这只是表示他曾在这里休养逗留,你理解成他在这里躺过也行,虽说对于那个级别的神灵大概没有‘躺’这种意义的姿势了。”

隆玛尔愣着,除了口音听不明白,她说的东西也很难懂。

“我不懂你的意思。神不是在很遥远的天上,或是另一个世界吗?为什么它会真的在这里居住过?”

玫恩叹了口气。

从她——或者说他,很难相信这真的是个少女——的反应来看,隆玛尔又是问了什么很可笑的蠢问题。不过这次她不再无视了,虽然满脸不耐烦,却还是解释下去。

“普兰可不是什么文献里虚无缥缈的画像,他是真实存在过的某种生物。而且可以这么说,现在的人类是在弑杀这个创世神之后,才成为了世界的主宰,以前普兰全盛的时期,一切可不是现在这样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隆玛尔完全听不懂。但这个女孩说的事情,他闻所未闻,游演的艺人都没说过这么奇妙的传言,他不由有了兴趣。

“可这里没有床,只有水和草啊。顶多,也就是多几只角兔。”

“哎。每次和傻瓜说话,我都觉得自己短寿十几岁。”

看玫恩耐心到了极限,随时会爆发的样子,隆玛尔不敢再说什么“你看起来也不过十几岁而已”再刺激她。

他们一直向湖的西侧走,大片近水植物很快就让两人的身影湮没其中。之前靠石壁生长的黍蒿,现在已经消失不见,视野和之前同样开阔,空荡到令人心惊。

越往前走,那种甜腻的味道就变得更重了。比起酒香,这味道更接近于腐烂发酵中途,如果说之前的酸味只是呛人,现在则真的像毒气般侵蚀口鼻心肺。

“呃,所以你是说,湖水变红,和那个普兰也有什么关系吗?”

觉得不声不响跟在小女孩身后有些丢脸,隆玛尔忍不住又试着搭话。

“听。周围没有鸟叫声,或是野兽的响动。以前不可能是这样。”

“我注意到了。应该说是因为注意到,所以才赶过来看的。在那之前我还感觉到地面在摇晃,但又不像是地震。”

当隆玛尔说到地震这词时,女孩忽然停下脚步,转头直盯着他的脸狐疑地看。

“……你刚才说了地震?你怎么发现的?”

“呃,就是……像你说的那样,太安静了,动物的活动很反常,我想挖开地面看看虫子,就摸到地面在颤动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拖长了音调,用令人不快的露骨眼神将他从上扫视到下,女孩扬起下巴,用不情愿的表情叹了口气:“好吧,我承认你还有点用。看来那些人都说让我找个当地向导是对的。”

隆玛尔皱起眉头,过了好几秒也想不通她到底是在瞧不起人,还是在称赞自己。

“隆玛尔,现在跟着我来。”

玫恩抬起左手,径直指向前方开阔的湖面中心。

“跟着你?怎么去?去哪?”

“去找这些红色的源头。你把它们叫什么来着,果酱?”

话音还没落,玫恩的左手忽然闪过了几丝发亮的痕迹。

隆玛尔眨眨眼,觉得自己看错了,但再度定睛细看,那些痕迹却没有消失,还在越来越亮,如有生命一般向外蓬发扩张开来。

“没胆量跟上来,就回家吃妈妈的奶去,我不会照顾你。”

玫恩粗鲁地警告着——虽然隆玛尔完全听不懂她在说什么——然后向后退了半步,将左手五指张开朝向水面。

隆玛尔正在思考,她这个动作究竟有什么意义时,炫目火光与惊人的高热扑面而来,翻滚热浪甚至让他摇晃,几乎坐倒在地。

发生了什么?

他呆呆地看着眼前的女孩。


评论

© APsal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