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salt

微博@爪CLAW / SealeveL冰海社所属
随性地更点图文。有时候也做小游戏。

【原创/轻奇幻】依姆普兰旅歌 05 那个传言

文/泠山

轻奇幻。男主角烦恼很多,不过故事是比较轻松哒。

力量会有的,冒险会有的,可爱的女主角也会有的(?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就在数秒之前,在他目光聚焦湖面,因此稍稍分神的时候,不知从何而来的火焰热烈而安静地由幼苗爆发为巨大的火球,将少女完全包裹于其中,并循着玫恩的手臂,像离弦之箭一般,拧成火束,锐利地扎入鲜红液体之中。

隆玛尔的眼睛剧痛,眼泪顺着脸颊流下,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玫恩手臂上的火舌,好像帕卡山和自己都已经不存在似的那么着迷地盯着,内心充满了说不清是什么感觉的涌动。

但他的身体却已经做出了保护自己的反应。当他清醒过来后,发现自己已经高速奔逃到了很远的地方,以免被火焰灼伤。

玫恩还在向血红的湖泊迈步。

随着她的前进,湖水发出了猛兽威胁嚎叫般“哧——”的怪声,蒸腾起比隆玛尔还高的水汽,让水畔这片草地顿时笼罩在赤色迷雾之中。

“憋住气!紧跟在我身后,或者现在逃走还来得及,我提醒过你了!”

玫恩提高声音后,尖锐的声音听起来倒是更像女孩。隆玛尔掩住口鼻,眼看着她向前疾冲,径直扎入湖水之中。

“该死!弄不明白!”

隆玛尔恼怒地踢了脚石头,不得已也迈开长腿,追随她的背影,鼓足勇气跨过湿滑的地面。

这湖水根本不像“水”之类的东西。甚至也不是液体。因为隆玛尔看到包裹着玫恩的火球在接触那些红色时,就将其瞬间全都化为虚无,强硬地在水中划开了一条道路。声响就像是把烧红的烙铁丢进水缸中,但这些红色消散的样子却像被捏碎的干涸土块。

在她走过之后,液体又汹涌围拢过来,隆玛尔急忙捏住鼻子扑向玫恩,总算是冲进了她的保护范围,没有被湖水困在岸上。

玫恩走得很快。隆玛尔捏住鼻子,眯起眼睛在红色空气中尴尬地不断搜寻她的踪影,走几步就会失去目标。回头望去,眨眼间他已经离岸很远,而湖水就在他左右和后方愤怒徘徊,最终整个包裹住他们,随时都想冲破火墙的阻挡俯冲下来。

现在他所见情景的不合理性,根本就多得无从说起。隆玛尔没有在玫恩身上看到任何可以点火的工具,况且不管是怎样的机关,被这么猛烈的火焰包围,怎么想都是会烧伤的,怎么还能正常行走呢?!

“难道是……”

隆玛尔忽然想起了一些片段。

偏僻的帕卡山谷消息闭塞,仅仅能从来往的旅人口中得知少许外面的消息。记得曾经有南方来的商人提过——

前方纤小的身影猛向旁挥手,打断了他的思路。巨蛇般的火痕澎湃而出,在空中以诡异而慑人的姿态横向铺散开来,纵横交错为细密的网格。

像这样亲眼目睹湖水如棉花般,被火网虏获,向旁侧退开自动让出道路的机会,恐怕今生也不会有第二次了吧。

这样呆若木鸡地站在原地,隆玛尔看着前方背对自己,昂首挺胸继续迈进的瘦小人影。

明明那么小,那么轻,却有着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,而且她的行动也确实配得上这样的自信。

这时,他终于想起来了。

那个来自南查吉的商人所说的传言。

从帕卡向南,坐着黑骨鹿车旅行十五个日夜,就会到达著名的贸易都市弗洛蒂城。掌管那里的名门望族,有着能够令火焰俯首称臣的神眷之力,其姓氏正是达冯洛尔。

火中的人影忽然转身,用不耐烦的语调提醒他:“看到那个了吗?”

“那个……?”

隆玛尔觉得自己似乎陷入了恍惚状态。他并不明白女孩到底要让他做什么,但还是先老实地抬头看过去。

摇摇晃晃地绕过灼热到令皮肤刺痛的火球,他看到了前方的景象。


评论

© APsalt | Powered by LOFTER